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天翼丽人展风采

2014-04-30 09: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 “女强人”、“女汉子”,是同事对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双流县分公司航空港分局局长孟粉云的称号,但她还有一个更好听的称呼——“天翼花木兰”。

“天翼花木兰”可不是人人都能叫的,必须工作业绩突出,应对突发事件出色,能为员工起到表率作用。孟粉云的“厉害”在同事中有口皆碑,营业收入完成在分公司年年第一,各种比赛经常夺冠。这样一个“能人”的产生,离不开公司对女职工素质提升的重视。

2010年起,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启动了天翼丽人、花木兰及示范岗的评选,在各个岗位上评选出天翼花木兰近400名,一线天翼丽人示范岗近2000名,不断发掘培养优秀女员工进入公司核心阶层。

五年来,围绕“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工程目标,中国电信四川公司通过不同方式激励广大女员工学习业务知识,涌现出了一大批勇于创新、业绩突出的女性优秀员工,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拓展内容   打造“全能选手”

具有20年工龄的孟粉云自称是“片区片长”,她与5名工作人员一起,管理着航空港18000多条宽带,为21000多天翼用户提供服务。

2013年,孟粉云带领她的团队以2808万元的营业收入,再次名列双流县分公司第一,并被评为当年的“天翼花木兰”。对于这个称号,孟粉云十分珍惜。拿她的话来说,有今天的成绩,是公司提供了不断学习的平台。

4月21日,电信天翼4Gmifi上市。此前,为充分掌握产品特色、熟悉卖点,孟粉云和同事们已经过反复培训,这种培训在她们工作中已成为常态。“以前除了营销,其他业务我基本一窍不通。”孟粉云说,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培训后,如今,装维、服务、建设样样她都拿得起放得下,成了全能选手。

除常规培训外,电信公司不断拓展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吸引女职工积极参与其中。“2012年,公司组织在郫县开展拓展培训,做游戏、办比赛,我们非常喜欢。”培训为孟粉云打开了一扇门,使她不仅成为技术能手,还当上了管理人员。

自2011年起,电信公司相继开展天翼丽人——“追求幸福力”活动,以“梦想幸福”、“创造幸福”、“感受幸福”、“传播幸福”为主线,通过开展独具特色的“三个一”、“一场一堂一点”、“三关爱一示范”、“一坛二评三行”等活动,打造“四新”(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实现新发展)“天翼丽人”品牌,引导女员工在公司战略转型和全业务经营发展各项工作中建功立业。

完善服务   赢得客户满意

作为一个窗口性服务行业,电信公司除在业务上对女职工进行强化训练外,还在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态度狠下功夫。

在孟粉云办公室墙上,挂满了各种旗帜奖状,其中就有客户送来的感谢锦旗。“我们经常会遇到各种突发事件,特别是客户投诉,如何妥善处理都是学问。”孟粉云回忆,不久前的3月15日,空港晶座小区的一位用户前来投诉,表示开发商未把光纤安装到位,要求重新安装。由于光纤接口十分精密,移动位置将影响上网质量。在孟粉云的耐心协商下,最终客户要求得到了满足。“如果没有客户服务培训为我们处理争端打下的良好基础,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和孟粉云一样,黄娟也是公司2013年度天翼花木兰。不同的是,她专门和计收费及投诉打交道。去年,黄娟牵头成都投诉处理专区建设项目在10000号的落地,较原计划提前一周完成成都全投诉的承接。专区建立后,各项运营指标趋好,投诉平均归档时长下降79小时,投诉满意度提升15.7个百分点,提前实现目标。

同时,在全省越级投诉大幅上涨、处理质量下滑的严峻形势下,黄娟主动帮扶成都公司,带领团队一起,完成工单100%的及时回复。此外,通过专业分析,及时预警,提供解决方案等措施,全年干预33件重大服务事件,减少约9.7万客户投诉,挽回公司56.5万元损失。

黄娟优质服务的背后,同样离不开电信公司的专业服务培训。

以赛代训  助推公司发展

“孟姐,啥子时候有活干哦?”4月8日,在航空港分局,几位维护人员追着孟粉云要活干。从等活干到主动要活干,素质提升让公司上下形成了“赶学比拼”的良好氛围。

钟祥茂是双流分公司蛟龙港分局渠道客户经理。3年前,从重庆邮电大学毕业进入公司时,钟祥茂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人。“公司培训有现场模拟环节,很有意思,大家都想多学。”通过勤学多练,钟祥茂已成长为行家里手,并荣获天翼丽人称号。

4月9日,电信电视杯第二阶段农村攻防大赛即将开始。作为参赛选手,钟祥茂做好了充分准备。“这样的比赛经常举行。”钟祥茂说,公司竞赛机制健全,采取以赛代训的方式,让女员工能够相互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业务水平,拓宽知识面。

自2011以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深入实施天翼丽人“追求幸福力”活动,实现女员工知晓活动、参与活动面达到100%;女员工参加各类教育培训率达到 90%;女员工参加天翼丽人竞技场达到80%;实现女员工在公司各项竞赛活动中先进比例达到20%;培养、选树10%的优秀女员工标杆岗位。至今共组织开展省级渠道经理、服务明星、维护能手、大客户经理金牌能手等各类技能大赛近20次,市州一线员工大小技能比赛近100次,通过微博、微信、易信赛选手的先进事迹等活动的开展及以上目标的实现,提升女员工创造幸福的素质和能力,让女员工在成长和成就中感受幸福、传递幸福,在幸福中工作和生活。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