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鲜花”劳模温情故事:文明执法 城管罗芙蓉受人夸

2014-04-28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我帮你把菜蓝往边上移一点

靠边点,别把路道占了

帮你往边上移一点

我帮你推小孩,过道口一定要注意安全

你往里边摆一摆

你的东西别放在路中间了

51网讯: 南充市高坪区城管执法局白塔市场城管员罗芙蓉,今年49岁,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市场管理中,她爱岗敬业、文明执法,对乱摆乱放的小摊小贩,以笑脸劝导,热情化怨,助人为乐,与管理对象交友,重树城管新形像。熟悉她的商贩和市民都赞她是位好城管。


  罗芙蓉所在的高坪白塔市场是区内一家大型农贸市场,每天固定商户和流动小商贩近千家,每天赶市场来来往往上万人,管理不好,市场就会出现严重拥挤堵塞,市民和商贩怨气都会很大。罗芙蓉每天的工作就是要让市场摊位归顺归位,让市场道路畅通,处理好各种买卖纠纷。工作看上去简单,要做好却很难。特别是一些城管人员近年来的形象差,造成了人们对城管有对立情绪,逆反心理使一些人违规不认错,违法不认罚。去年4月的一天,罗芙蓉在规范推位时,一位卖菜人将菜摊摆在路口,她上前去多次劝导,对方不但不听,还对罗芙蓉和另几位女城管员进行打骂,罗芙蓉脸部多处被抓伤,但罗芙蓉和她的姐妹们坚持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受到现场群众的好评。对此,高坪城管执法局对罗芙蓉等城管员工进行了通报表扬,并给予奖劢。(张建国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