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鲜花劳动者温情故事:最美女税官 用行动诠释孝心

2014-04-23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现在何艳已是市经济开发区地税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由于何艳对纳税人热情服务,被纳税人誉为“最美女税官”。

何艳现在晚上与儿子聂小涵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中午就到自己的娘家看望照顾自己的父母,在照顾好公婆的同时,尽量还要照顾好自己的父母,两边都要兼顾。

何艳快满5岁的孩子因患支气管炎住进了医院,为了不耽误工作,何艳没有请假,白天晚上都是由公公婆婆和爷爷奶奶在医院里轮流看护,她只有抽下班休息时间到医院看望孩子,她感觉对孩子非常愧疚。

辛勤工作,侍奉公婆。何艳获得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是孝老爱亲的奖项。在此之前,她早已有了“最美媳妇”、“四川省孝媳”的美誉,她在家中对失去了儿子的公公婆婆,生活上更是孝敬有加,体贴入微。

自何艳婚后几年来,何艳不仅孝敬父母,孝敬公婆,两亲家关系非常融洽,休息日,只要有闲暇时间何艳都要邀约他们一起户外活动。

何艳对父亲非常孝顺,何艳早在10多岁的时候就开始给父亲背、按摩、剪指甲,特别是何艳为他做按摩,最能够掌握按摩和拿捏的轻重,何艳已经为父亲当了20多年的保健护理了。

51网讯:在南充市日前召开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南充市领导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奖状颁发给了南充市经济开发区地税局干部何艳。
  7年前,何艳与武警8740部队军官聂辉喜结良缘。2010年10月,聂辉在执行任务时不幸因公殉职。从此,何艳一人承担着抚养孩子、孝敬父母的重担。
  如今,何艳已是南充市经济开发区地税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她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协助所长搞好管理工作。由于何艳对工作负责、对纳税人热情,不少纳税人和她成了朋友,大家称她“最美女税官”、“税务天使”。
  每天,何艳骑着电动自行车往返于单位、家和娘家之间。何艳说,她与儿子聂小涵以及公公、婆婆住在一起,还要经常回娘家看望父母,帮父母做一些家务事。何艳告诉记者,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侍奉好公公婆婆、抚养好孩子的同时,她还要孝敬父母,不能厚此薄彼,两边都要兼顾。
  何艳的孝老敬亲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她已获得南充市“三八红旗手”、“南充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四川省孝媳”等荣誉。(成潮生)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