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鲜花系列报道:返乡立业又成家 一家生活美如花

2014-04-22 10: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与妻子熊春兰(右一)、母亲蒋显菊(中)及年幼的女儿玩“翻花”游戏,一家人在温馨中享受天伦之乐。
  

刘彭川(右一)与工友在认真检测刚生产出的电子原件质量

刘彭川(左一)在认真督察产品生产质量和工艺

刘彭川利用工间休息时间认真学习随身而带的业务技术书籍

 

51网讯:在华蓥市工业新城务工的80后农民工刘彭川,近日下班回到离厂不到2公里的家中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1986年10月出生的刘彭川,高中毕业后便离开家乡华蓥市古桥办事处土桥村,前往深圳一家电子厂务工。由于家中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当时在成都务工的未婚妻熊春兰也希望早日团聚,“返乡成家立业”便成了刘彭川的梦想。2011年春节,回家过年的刘彭川在家乡组织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上,终于找到适合自己就业的岗位---华蓥山领创电子厂。当年,未婚妻熊春兰也返回家乡,被应聘到当地一家从事家教服务的企业工作,刘彭川与未婚妻熊春兰终于实现了返乡就业、团聚的梦想。2012年11月,刘彭川与熊春兰在家乡众多亲友的祝贺声中举办了婚礼,又实现了他俩的成家梦想。


  有了幸福温馨的家庭,刘彭川又开始追求新的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农民工。于是他认真钻研业务技能,致力科技创新,他提出的“在班组适时开展技能比赛,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的“金点子”,为企业增效近20万元。因此,他从一名普通工人被提升为车间班组长。2013年11月,他代表所在企业参加华蓥市首届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以过硬的技能荣获电子元器件检测组第一名,同时获得该市表彰的“最美农民工”称号。刘彭川的梦想,在自己不懈的追求中再次实现。如今,刘彭川又有了新的梦想,那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更多农民工,与自己一起成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的技能型人才。(邱海鹰)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