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省第二届职工文化年暨职工读书活动隆重启动

2014-04-30 08:4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丁素敏 赖建原) 我省第二届职工文化年暨职工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昨(29)日上午在绵阳举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届职工文化年活动主题为“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十二五’”,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从本月开始,全省各地将陆续开展多项贴近职工群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四川省第二届职工文化年,由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委、省文化厅、省国资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共同举办,旨在充分展示我省职工文化发展成果,激发全省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凝聚力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养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勇于担当,充满创新精神与活力的文化氛围,为打造具有时代精神的职工文化搭建平台。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职工文化作为一种“软实力”,在推动建立企业职工共有精神家园、增强职工凝聚力和创造力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近年来,我省职工文化活动立足基层、广泛开展,受到职工群众的普遍欢迎,效果明显,为推动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罗茂乡说,这次职工文化年暨读书活动贯穿全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省广大职工要积极参与其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项目,在活动中大力弘扬先进文化,“共建书香天府”,倡导时代新风,以时代精神鼓舞斗志,争做先进文化建设的传播者、弘扬者和推动者。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结合实际,组织好当地职工文化活动,要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具有时代感的文化活动为载体,推动我省职工文化建设,不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为推进我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在启动仪式上代表绵阳市委、市政府向四川省第二届职工文化年暨职工读书活动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等出席启动仪式。

相关链接

我省第二届职工文化年主要活动

一、“建巾帼新功,展真我风采”全省女职工绣品技能风采展示。时间:3月。

二、职工群众阅读活动及职工排舞展示。职工图书漂流活动。时间:4月

三、“中国梦·劳动美”送文化到基层。时间:5至10月。

四、四川省第八届职工乒乓球比赛。时间:6月。

五、“颂歌献给党,同圆中国梦”四川省职工歌手大赛。时间:6月。

六、“用劳动托起中国梦”四川省职工征文大赛。时间:7月。

七、“聚焦最美劳动者”四川省职工摄影大赛。时间:8月。

八、四川省第二十届职工网球比赛。时间:11月。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