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职工文化年暨职工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2014-04-30 08: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丁素敏 赖建原) 暮春四月,艳阳高照。29日上午9点,绵阳市五一广场上人头攒动,来自各个企业的职工身着艳丽服装欢聚一起,阵阵欢乐的拉歌比赛,拉开了四川省第二届职工文化年暨职工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的序幕。

附近的市民扶老携幼也来观看表演,广场上聚集了1000多人。每一个表演结束都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亮相的节目都贴近职工生活,《最炫民族风》的广场舞,《咱们工人有力量》的大型歌舞表演,都迸发出劳动者澎湃的正能量。

“五一”劳动节踏歌而来,劳模的风采得到鲜明的展示。在广场上,劳动模范展板详细介绍了劳模的事迹和贡献:四川矿山机器有限公司金工车间立车工人李勇,产品合格率100%。他的座右铭是做好每一份工作,即使再小的活也当成伟大的事业竭力完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征机械厂工人李兵,他焊接的航天产品“零缺陷”,为神舟六号遨游太空立下汗马功劳,在焊接技术上他练就了自己的绝活,并且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工友;四川长虹集团虹欧公司设备工程师梁邦勇,带领团队改进设备,为公司节约大量经费,其中物流单元改造置换即为公司节约了9200美元。

新时代的劳动者全面发展,大家都争当学习型职工。活动现场的图书漂流区和流动售书摊,令职工们流连忘返,大家都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淘自己喜欢的书籍,技术和文化、思想政治等各类书籍,应有尽有。现场还可以办理图书借阅卡。

中国梦,劳动美。广大劳动者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时代赞歌。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