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

2014-04-30 11: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4月28日上午,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作重要讲话,号召全省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旺盛的干劲,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而努力奋斗!

省政府副省长刘捷,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大会。大会由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主持。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由出席会议的领导向荣获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铜牌、证书和奖章。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登菊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今天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省广大职工和全体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登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省发展历程上特殊而又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指导思想,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努力克服“4.20”芦山强烈地震和特大洪灾等极端自然灾害的影响,全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2013年我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3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我省国民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一季度我省地区生产总值5878.5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李登菊强调,2014年是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我省正处在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关键时期。对此,她对全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全省职工和全省各级党政和工会组织提出了几点意见:

要弘扬劳模精神,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不仅需要雄厚的物质支撑,还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劳模精神是引领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辉旗帜。要进一步推动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要倡导时代新风,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形成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的局面。

要把握时代脉搏,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自觉把自身命运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追求与事业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在加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应有贡献。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全省广大职工要积极主动参与各种劳动竞赛、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等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同时,提升学习主动性,强化主动学习意识,通过学习实现工作进步、事业进步、个人进步,通过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增强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努力成为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劳动者。

要切实履行职责,彰显工会组织新作为。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是工会的重要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强调,“党对工会寄予厚望,职工群众对工会充满期待。”这既是对工会组织的肯定和期望,更是鞭策和鼓舞。面对新的形势新任务,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切实推进自身转型发展。要主动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广泛开展适应市场需求、符合企业实际、体现职工价值的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活动。竭诚服务职工,同时要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真正使工会组织成为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真正成为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工会工作的领导,帮助工会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工会工作,认真落实政府与群团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积极解决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要组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努力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全体参会代表向全省广大职工发出倡议: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当知识型人才;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凝聚社会正能量。

本次大会的参会代表,共代表我省今年获得全国总工会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16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59名,“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53个;四川省总工会表彰的“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25个,“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65名,“四川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60个。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全国及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及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产业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